巴彦淖尔:“热线+政务+审批+服务”高效 推进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1 17:43

    为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五个大起底”目标任务,巴彦淖尔市充分发挥12345热线企业专席与办事审批部门互通联动服务功能,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市政务服务局与市发改委联合印发《巴彦淖尔市关于开展待批项目大起底“12345喊你来办件”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热线+政务+审批+服务”工作模式,由热线平台主动联系项目主体单位,审批部门线上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专办人员线下服务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一线通达”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加快推动“大起底”行动任务高效落实。

    政策互通,统一标准指导企业办事服务。根据方案要求和目标任务,巴彦淖尔市发改委及相关办事审批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在12345热线平台开设线上企业专席;热线平台话务人员全员培训学习待批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流程、申报要件等政策知识;各类业务政策分类梳理为政策知识库在热线平台共享调用,确保热线接应企业诉求的政策解释及时、准确、有效。

  信息互通,分类建账盯办各环节审批进度。由市发改委梳理2016年以来立项,未开工正在办理手续的待批项目和已开工但手续不齐全的补批项目,按照项目名称分类列明审批事项、企业联系方式、审批部门、审批人员等信息,提交12345热线平台建立工作台账,热线平台企业专席话务人员对照台账,主动联系企业及相关部门按时办理审批手续。

  服务互通,线上线下全流程跟踪服务。12345热线平台企业专席与办事审批部门业务受理人员定期研判分析纳入台账的待批项目、补批项目办理审批进度,通过为企业提供专项政策指导,督促催办承办部门审批环节,疏通办事审批各环节;重点项目派驻帮办代办人员全程服务,帮助企业加快手续办理。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520个待批项目,涉及的1149件审批手续全部办理完成,办结率达100%;43个补批项目,涉及的47件补批手续全部完成销号,销号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