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综合协调处等党支部赴内蒙古展览馆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8:30

520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区域经济合作局综合协调处党支部联合地区经济处党支部、地区振兴处党支部、区域开放处党支部、区域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自治区推动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焦秉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内蒙古展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通过参观展厅的图片、文字以及聆听现场讲解,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国家、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发展史,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大意义。

参观结束后,综合协调处党支部书记康志国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为题,从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者谈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民族工作主线谈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以历史结合现实、理论结合实际、任务结合成绩的方式,用朴实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

党课结束后,焦秉智二级巡视员带头对党课内容进行讨论交流,表示此次党课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主题,既有历史文化的再现,又有实际工作的结合,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继续维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加快推动构建内蒙古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他党员随后也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研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通过联合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增强了爱国情怀和民族团结意识,继承和发扬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2022年度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最党支部”示范点,综合协调处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最强党支部建设目标要求,聚焦处室承担的区域协调发展和经济合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基层党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