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展改革委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19:55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长周形主持会议,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会上,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胡清惠教授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立足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立足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个方面,作了一次生动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机关党委通报了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有关情况。法规处党支部、农牧处党支部、产业处党支部、社会处党支部、综合协调处党支部、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党支部介绍了各自工作的亮点和做法

周形在总结时强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主题教育践行活动,委党组书记龚明珠带头、全体班子成员录制访谈视频,全委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诠释和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有形、有感、有效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体现到规划、政策、项目等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中;二是见微知著,高度警惕和有效防范民族工作领域的风险隐患。三是持续抓好相关重点任务的落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