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进一步听取有关部门单位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工作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0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关于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的思路举措汇报。

这次会议,是自治区党委围绕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召开的第三场汇报会。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政法委、发改委、民委、民政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农牧厅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

孙绍骋说,对民族地区来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各项工作的主线,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都要自觉向此聚焦用力。要抓紧优化职能职责,把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明确写入部门单位的“三定”方案,使贯彻主线成为法定职责、必尽之责。要把统筹协调、检查督办、跟踪问效、监督问责等工作机制建起来,确保全面贯彻主线的要求在法规政策制定审核、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各类新建组织章程制定等方方面面都落实下去。要结合谋划明年工作,认真制定贯彻主线的计划和要点,把干什么和怎么干想清楚、列出来,一项一项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有抓手、有成果。要加强对全面贯彻主线重大问题的研究,深化对政策和区情的研究,把握特殊性,强化协同性,更好促进各项政策与民族政策同向发力,更好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细致做好工作,既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又精准结合、防止泛化,坚决杜绝空喊口号、乱贴标签,高度警惕各种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于立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