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厅局召开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项目推进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0:39

我委按照自治区政府《关于鄂尔多斯实施大规模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产业化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中张韶春主席“请海瑜同志阅,适时安排一次专题会议研究”的批示要求,为了加快推进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产业化工作,7月7日,王金豹副主任主持召开了自治区发改委与自然资源厅、科技厅、能源局和统计局的座谈会。会上就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中存在的煤炭产能置换矿权重叠采矿权证办理、能耗统计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最后,王金豹副主任要求各单位抓紧落实以下工作。自治区科技厅负责论证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项目工艺技术是否可行、是否有经济效益等问题。自治区统计局负责该项目的能源消耗和能耗统计、测算办法能否可以突破对煤化工项目的传统测算方法等事宜。自治区能源局负责联系项目业主,确定该项目涉及的开发煤矿区域,核实具体煤矿名称。自治区发改委负责统筹推进该项目。

下一步,我委与自治区能源局、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科技厅、统计局等部门加强对接、沟通,提出鄂尔多斯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项目可行性建议上报自治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