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节点”融资突破400亿大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14:57

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国办发[2021]52号)相关要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依托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全国融资服务平台省级节点。目前,节点已联通辖区内5个自治区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内蒙古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内蒙古“蒙享+”信用应用服务平台、内蒙古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云平台、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3个盟市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包头市信易贷平台、呼伦贝尔市信易贷平台、赤峰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注册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超74万家,已发布金融产品超1800个,登记有融资需求的项目数量超16万个,全区通过自治区节点已实际发放信用贷款超410亿元,其中纯信用贷款超200亿元。

2024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同金融信息共享整合,不断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内蒙古节点功能,进一步提升入经营主体户首贷比率,构建风险可控、高效便捷、惠民便企的信用融资新模式,并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满足感,让中小微企业融资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