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 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入选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十大法治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0 15:00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通知》(发改财金〔2023〕1103号),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政府诚信履约的指示批示要求,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 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内发改财金字〔2023〕1444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此项工作成功入选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十大法治事件”

《实施方案》的印发,为2024年自治区“诚信建设提升年”行动中政务诚信建设专项行动提供了政策支持,有利于推动我区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各领域贯彻公平正义原则;有利于推动各地各部门和公职人员保持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守信践诺机制,严格履行各项约定义务,为全社会作出表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培育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