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14:32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

是我区2024年唯一一项重点立法项目,目前,我委已起草完成并按照各地各部门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

227下午,我委组织召开《条例》专家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自治区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徐雅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民商经济法室主任王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杜丽群、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吉雅和程建等各领域专家对《条例》进行研讨审议。专家对《条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结构体例、概念表述和专业用语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自治区发改委马文副主任介绍了立法及信用工作情况,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将诚信建设工程列入2024年“六个工程”之一,为我区信用立法提供了有利契机,自治区人大将《条例》列入2024年全区重点立法项目,专家的意见对《条例》修改非常重要,我们要凝聚最大共识,力求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