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第3周我区生猪出场价格“止跌反弹”鸡蛋出场价格持续下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3

一、生猪出场价格

(一)本期价格

根据我中心在全区12个盟市的13个市(区)县(旗),共计41个监测点生猪出场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期(1013日)我区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625.83上期(106日)价格相比上涨6.58%连续下降九周后出现上涨,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下降62.35%


本期我区猪粮比价出现上涨1013日我区猪粮比价为4.941,比值与上期相比上涨0.27个点。本周我区猪粮比价仍低于5∶1处于价格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


(二)与全国价格对比

从本期生猪出场价格与全国对比情况来看,我区生猪出场价格于全国平均水平。本期全国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620.80元,比上期价格下降1.57%比去年同期下降63.66%,我区全国0.81个百分点。


后期走势:

需求方面,四季度气温渐冷,肉类消费进入传统旺季,猪肉消费将进入阶段性高峰。供给方面,今年以来生猪价格出现下跌,规模化养殖场不断提高应对市场波动风险能力,有利于生猪生产的稳定。考虑到,近期各地相继启动猪肉收储,预计后期生猪出场价格或将震荡上扬。

二、鸡蛋出场价格

(一)本期价格

本期我区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473.58元,106日价格下降1.76%连续下降五周,比去年同期上涨31.69%


(二)与全国价格对比

从本周我区鸡蛋出场价格与全国对比情况来看,我区鸡蛋出场价格于全国平均水平。本周全国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456.44元,比上期价格下降5.01%比去年同期上涨16.52%,我区全国3.76个百分点。


后期走势:进入10月中下旬,市场无节日刺激,大部分贸易商按需采购,市场走货一般。目前鸡蛋市场供应整体相对充足,预计短期鸡蛋出场价格缺乏冲高动力,将继续维持下滑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