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1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17:15

(2021)内发改办提复字第20号


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0133号提案的答复


任逸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甘其毛都口岸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甘其毛都口岸作为自治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我委不断加大对甘其毛都口岸的支持力度,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甘其毛都口岸发展。

关于您提出的建议,一是关于明确对蒙口岸功能定位,我委支持您的意见,并曾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过相关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等职能部门推动落实相关工作。

二是关于对重点项目支持,铁路口岸建设方面,我们将按照国家的统筹部署,配合落实跨境铁路合作协议,推进甘其毛都铁路口岸建设;开发开放试验区方面,按照自治区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实施方案》提出的“建设甘其毛都等自治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要求,我委指导巴彦淖尔市编制了《甘其毛都自治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并上报自治区政府,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甘其毛都口岸建设,配合巴彦淖尔市推进自治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外贷资金支持方面,我委已将甘其毛都口岸扩能升级项目和甘其毛都口岸查验设施建设项目扩建及配套工程列入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内蒙古区域合作第二批次项目,利用亚行贷款约5340万美元,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拟于今年启动可研报批等工作;产能合作园方面,我们将继续配合巴彦淖尔市政府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积极向国家申请支持。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并希望继续关注和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30日


签 发 人:龚明珠

联 系 人:燕燕

联系电话:6659049